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Think Again

回想以前小学上早课的时候,起床总是打喷嚏,整个脚冷得冰冻。被单太薄了,时常想要一个温软的厚被单。起床后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到浴室冲热水。冲完凉了,出来总是会打个冷颤。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风扇开一号就可以了。如果下雨,甚至不用开风扇。

在看看今天的情况,早上起床的时候,热得一身汗。我梦寐以求的厚被单根本无用武之地。早上冲冷水凉,出来还觉得很热。而且现在晚上睡觉,风扇一定要开三号,不然根本热得睡不着。


近年来,各种瘟疫如禽流感和猪流感的侵袭,然后一系列的地震和灾难,然后冰岛的火山爆发,然后一堆无知的人在制造斗争甚至战争。

这是一个预兆,我不是在预言或吓人,因为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人类在逐渐自我毁灭。

现在有一些环保份子在提倡一些环保知识如减少使用朔料袋或者减少使用交通工具。不管有没有用,至少这是一个开始。也不管这个开始会不会太慢,至少我们有尝试了。

人类很犯贱的,这个我从小学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因为以前我写的马来文作文的结尾是这样的:
"Oleh itu, saya harap pihak berkuasa akan mengambil tindakan dan meguatkuasa supaya menjatuh hukaman berat terhadap orang yang mejalani kegiatan pembalakan haram."

我敢讲,这种结尾是我小学写马来文作文拿A的杀手锏。可是,从我小学到现在,情况有改变吗?

“好像一缸水裡的青蛙,水的溫度逐漸的升高,青蛙始終無動於衷,甚至愜意無比;直到溫度過了臨界點,它已經跳不出水缸,活活被煮死。青蛙沒有意識到水溫上升,所以不會跳出水缸。人類呢?”

3 則留言:

  1. nice post..
    don wish to die so fast oso..^^
    and
    menjatuh hukuman berat or menjatuhkan hukuman berat????
    hehe

    回覆刪除
  2. hey.....dear...i strongly agree wif u...
    i hv tis intuition as well...
    the end of the day ll reach soon...no doubt... the only ques is when ll it be... mayb is our generation or maybe nex gen...or even 2012 is true... therefore, i enjoyin my everyday... appreciate that im malaysian n im still alive...lolz...

    回覆刪除
  3. wa. long time no come back.

    tortopus: i think u're right.

    ying: "i dun wanna say goodby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