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最初的梦想

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有问我们以后想要当什么。

我想也不想,第一个就想当个警察。维护人民的安宁,除暴安良,打击坏人是我当时最大的梦想。

那时,我妈妈也时常灌输我说当医生可以赚很多钱。所以,那时我想如果我有很多钱,我就可以买很多自己想要买的东西,而不用时常去问妈妈。

一直到我在初中一的时候,我时常去篮球场练球。那时,我也不断幻想有朝一日,可以打上职篮。那时是我第一次为梦想而努力的时候,而且曾经一度被人家称为Nowitzki,因为我拥有单场连续投进7颗三分球的记录。后来,因为家境问题,在年终放大假的时候,跑去轮胎店做工,两个月没练球,对投球和运球都生疏了,被人打得落花流水,才渐渐放弃这个念头。

到了初中三,第一次接触打鼓。我在我哥哥家的band房里,不断地练习打鼓的技巧,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我哥哥一样,和朋友一起组乐团,玩玩音乐。可是我哥哥住得很远,我不能时常去他的家。而且,后来他乐团的鼓手离队了,把鼓也带走。在我没鼓练习的情况下,曾想要努力赚钱买一套鼓回来。每个周末,每个假期都去轮胎店工作换来的钱,到最后,那笔钱仅仅足够我买当初那架最烂的电脑和用到现在的电脑桌椅。

中学毕业了,我选择读工程,可能当时我并不了解外面的社会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想说随便读一读就会变成工程师。

有时候,我在想,是我对梦想执着不够深,还是我对生活不太认真呢?

这对我来说,还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