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我一路向北~

刚才8点晚上,我从puchong要回去kepong,却在puchong的收费站塞了将近半个小时。出了那个收费站,不出所料,LDP大道也是大塞车,这时我的车出现了一个问题。

塞车的时候,车子都走走停停。每当我的车子停下来时,就无端端自动死火。看看我车的油量,本来是足够回到kepong才打油,可是在塞车的那段时间,可能耗了不少油,导致我的车子不够油而频频死火。

这时我慌了,深怕我的车子无端端在路中央抛锚。所以我马上转进monash和sunway大学的路口,打算寻找油站。可是事与愿违,转了几圈,还是找不到。所以,我打电话给朋友,他们都叫我跑回LDP大道找油站。

正当我愁着要找油站的时候,发现对面跑道旁有一个BHP,二话不说,我就直接往左边跑,打算做一个U-turn去对面打油。

结果,我才发现原来这条路不能做U-turn,而且还导致我转进了一个不知名的陌生路。

跑没多久,突然,看见了收费站,可是这个收费站旁并没有油站,过路费-RM1.50。

跑啊,跑啊,又看见收费站,过路费-RM1.00。

跑啊,跑啊,跑了很久,渐渐地,我竟然对自己的车子道歉,它真的为了我,撑了那么久。当然,我一直担心我的车子撑不住而抛锚。

这时,我突然发现一个很大的贝壳标志出现在马路旁,我欣喜若狂地大喊:SHELL!!

我立刻进去打了RM20的车油,收据单上写着,这里是 Vista Damansara Kg Sg Kayu Ara,其实我对这个地方毫无头绪。奇怪的是,他们也不懂怎样回去kepong。所以,我只好继续往陌生的路前进。可是跑没多久,又看见收费站,可是这次却领了一张PLUS票。

完蛋了!我竟然跑上了南北大道!

话说我还小的时候,大概还是上小学的时候,我妈妈就时常告诉我说:“只要你跟着怡保的路牌走,一定可以回到家。”

因为我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所以,我在这段陌生的道路,一直都跟着怡保的路牌走,结果却跑上了南北大道。幸好,跑了大概15分钟,我看到了前往kepong的路牌,才结束了这个惊险万分的旅程。当然还有过路费-RM1.70。

回到家,10.04pm。这时刻,我深深的了解到周杰伦的《一路向北》这首歌为什么那么伤感了,一路向北真的会让我的钱包大出血啊~

4 則留言:

  1. 人生大道,
    在朝向目标往前走的时候,
    往往都会“走错路”,甚至发生许多“紧急又惊险”的事,

    只有不停的摸索,不停的寻找正途,
    最终一定能找到“对的路”,
    抵达目的地。

    目标明确,方法正确,勇往直前,成功在望!
    加油!!!!

    回覆刪除
  2. geng!!
    pei fu!!!
    yeng!!
    cool!!!
    speechless!!!
    haha

    回覆刪除
  3. 上面这个,你很敷衍啊。 =.=

    回覆刪除
  4. 发生这样的事你都可以将它link去周杰伦的歌,而且越看下去越想知道发生什么事,果然是blog大师
    佩服!!!

    回覆刪除